别写了

不觉(1)【瑜亮】

就是一没什么意思的磨皮文,算重写,去了些花里胡哨的生僻字,不费脑子。



稷下的夜晚不该这么吵闹。

明天就是测试日,或许这些欢闹的人儿过了明天也没个好心情罢。

嗤笑拂袖去,端坐桌前温书,摒除杂念只凝神在书卷上。

闻步履匆匆行门前,知晓来者。叩门声却缓缓,启唇应他。

“周公瑾,夜深人不静,您来我这儿有何贵干。”客套几声门作推半开,笑屈指予人温茶,不做探究仍视掌中卷。

片刻安静,那周瑜一言不发,蹙眉复抬眼。“周郎,莫要费人光阴。”

那人难以启齿,攥了手中卷收至一旁,敛怒品茗不知他今日犯什么病。忽的听他一语。

“孔明,明日测试…”

知他不会用走后门这种卑劣手段,只笑屈指抵唇瓣之下静待他。

“明日便是我最后一次测试,我数月前结实好友,约好了相伴回东吴,复兴吴地”

珀瞳微睁,呆持了茶杯片刻。回神低笑几声

“迂腐之地,尚缺一英勇之士。”

无言相对,持书复阅,作送客姿态。

“我又是何苦找你说这一通,告辞。”瞧人拂袖去,无奈凝他背影。不去看那书册,反起身行窗边,苦笑思量 。热闹褪去,人尽散,自己确实是无眠。

周瑜怒了,怒那诸葛孔明瞧不起他,测试当日不见人影,直起身找那人讨个说法。

推门开,急促呼吸未平,在屋内寻人,外室静极了,他便直冲入了人寝房。

披衣坐起,拧眉恼他横冲直撞。还没来得及冲他发火,这人便置气怒骂起。

“诸葛孔明,你真是大度。你这是多瞧不起我让一个第一给我?”

作叹知道他误会了,本不愿解释又觉人今日反正是要走,何苦添堵。

“我不过是昨夜忘关窗,凉风吹昏了,起不得。”泄了力气复靠枕上,摊掌中冷巾给他瞧,反笑他“这不是刚好圆你夙愿,莽撞至极。”

周瑜一转脸色,反愧疚瞧自个一副病秧秧的模样,难开口道歉。无奈邀他坐塌边,道了自个思量一晚的几句。

“东吴形势你定看的比我准,莫被人暗算连条命都捡不回来。我的心思不在争权夺利上,天书是我一生所究,不必强求我同你去。若是来日见着了,你我再聚便是。”轻咳几声扶额揽他,轻拍人背脊算作道别,“回去罢,你不是不喜欢那千年第二之称,我是没个机会同你一争了。”

揽他的双手一松,却难解开那拥抱,腰上缠了一臂与他紧贴,别扭推他开,却不见有丝毫松动之意,抬手轻拍,示意他松开自己。这逾矩之姿只任他一次。听他似抽咛了一声发觉他或许落了泪,抚他作慰。

颈上糯齿轻啃动,呜咽回蹭他发丝,。二人突然停住,才发觉刚刚两人间动作。沉吟片刻,自己怎的昏头,作推便凝他一双眼,蕴柔情与几许哀伤,尽数堵唇缚手。

正午阳洒过了窗,前夜带来的是凉风,此刻带的确是温暖,当真奇怪。

笑拨去那人作揽的臂,轻回身印唇人颊上,眯眸见日斜了,松去交握的掌朝壁阖眼,意味明了,确是真不愿见那一幕,干脆些不言语罢。

阳光散了,塌边也凉了,书格珍存的谱子被人取走,穿衣涌了些许悲意,复站窗边拂过窗棂上落的灰。

醒神打算关上那未关书格,正中躺一纸条,阅后放回,凝那墨迹低语。

“不值我那琴谱”

后一日,那柜上多了把锁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