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写了

不觉(2)【瑜亮】

小日常,心机孔明和那痴痴周公瑾,就这么多了。

夏去,不知是没有那红发少年绕身侧,还是真的秋来了天凉,只愿缩屋间,曾计划的游历无一是实现了的。恼的很,又实是不愿意出门。

捻拳不想,熄了灯临睡前瞧了眼月亮。足是一个多月没了个音讯,就是死也没见得人哭丧,活又不见一封书信。闭眼及睡,懒多想。

即日醒过神,瞧见那传信的鸟儿还没来,便是自个乐了起来。就是待在稷下都没个音信,出门游历又何妨。那周瑜时时刻刻都挨着自个行事,便又怒几分。至午间拜辞贤者,却只带了一个盒子便上了路。

遗迹,盛世之城,各个览过一番,益城之下那卧龙岗是自个瞧得过的地,离那吴地不算远,清净,且舒适。便定居了此地,执扇赏了秋月,足足是一年有余,思念也装作减。

还未布上禁的山岗,夜里会有几声犬吠或是狼嚎,阖眸心下记起予他那琴谱,适这时奏响。支颅椅树下憩,片刻后那月高挂明的晃眼,洒那屋侧石凳上端坐一人身上。带笑掩情意间绵绵,低低言语。

好嘛,这是又偷去了我的琴。

那人动弦朝自个望了眼,相望间只听他奏完一曲,环臂复椅,懒得夸赞,只嘲了声。

一年多,只练成这副模样,果真是繁忙。

嗤笑执扇起身拍落那粘衣泥土,牵上人却也不问怎么寻上来的。合门执起人掌,月下待久了指尖有些凉意,瞧周瑜搓动掌心暖了。依他坐窗边便长谈他这段时间见闻。攥了茶杯闻他诉说,吴地事平,他有了闲暇。

深夜,只见一烛光照人面上,和那炯炯神色,虽然耳侧的故事早便打听到,只是愿意瞧他讲时神色,便依他讲。

讲完了,那人瞳孔间红丝浮起,揽他去睡,清梦间耳畔只有琴声绕,月光洒。不问责他一年时日怎的一封信都不送,便是只笑同他住了三日,人回了东吴,自个又似从前。

上岗前,初到益城,唤了一小儿替自个寻个地界,那地辩者众多,是闻了稷下的活动依着模样办的,夺了冠便只留卧龙二字。那木头似的人或许不算笨,早了好几日便寻了上来。

遥遥相望,每摆琴在那门外,二日后晨间就有琴声唤醒。

有日起了雨,那人宿书房不愿染了病给自个,起夜去瞧他只见他未睡凝一上锁盒子作笑,这又是翻出了自个的东西,改不掉那窥探恶习。

缓步揭露他独一人傻笑的模样,取了蜡烛直照人面庞上。后夜蜡烛摆了那盒上点点蜡迹滴落,灯灭二人交颈而卧。

后那盒间又多躺了张字条,抵去偷琴之过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